普法显成效 法制润人心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6日,市佛协副会长、柯桥区佛协会长、安康寺方丈法弘大和尚陪同柯桥区宗教局蒋勇副局长和柯桥区司法局领导一行来绍兴市越城区龙华寺参观普法教育基地并座谈。


了成大和尚向柯桥区民宗局、司法局领导介绍越城区佛协、龙华寺的普法教育工作经验,总结近三年来,区佛协按照宗教工作部门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宗教法制宣传教育,在全区广泛开展了以普及宗教法律法规知识为目的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宗教法律知识广泛普及,宗教活动规范有序,宗教管理工作初步走上法治的轨道,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柯桥区民宗局副局长蒋勇对越城区佛协、龙华寺的普法教育宣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越城区和柯桥区民宗部门能够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柯桥区佛协会长法弘大和尚认真听取了此次普法教育的工作经验, 认为宗教团体应当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公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一致、相适应、相协调。


柯桥区司法局领导听取龙华寺普法教育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