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越城区佛教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 了成法师蝉联会长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9月16日,绍兴市越城区佛教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会议。本次会议听取绍兴市、越城区领导的讲话,听取和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越城区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以了成法师为会长的第四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新潮,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越城区佛教协会三届理事会顾问、原越城区老领导江柏荣,绍兴市佛教协会秘书长了如法师,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永兴,越城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民宗局副局长金水福参加开幕式。特邀代表及嘉宾有绍兴市原政协墨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越城区慧成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方栋楚,越城区公安分局、越城区民政局有关领导。


龙华寺方丈了成法师致开幕词,希望各位代表勇担时代使命,不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负全区佛教徒的重托,本着对佛教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会议文件,集思广益,同绘发展蓝图,共担如来家业。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大和尚致贺词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二是高度重视道风建设;三是加强平安场所创建;四是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五是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希望越城区佛协新一届理事会,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开创越城区佛教事业光明的未来,为社会和谐、国运昌隆、人民安乐、世界和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新潮代表绍兴市委统战部向大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爱国爱教,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立足固本强基,加强道风建设,三是倡导正信正行,努力服务社会。他在“服务社会”该建议中着重强调,一是要努力挖掘和弘扬佛教教规教义中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内涵,二是要把开展讲经说法作为传播佛教“正能量”的重要途径,三是要把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佛教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


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代表中共越城区委统战部向大会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二要高度重视道风建设,三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要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越城区佛教协会三届理事会会长了成法师作越城区佛协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宣读今后五年重点工作。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大力发展佛教文化事业,四要拓宽佛教服务社会空间。


普愿法师作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悟心法师宣读选举办法(草案)。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各位代表进行酝酿讨论,并就选举办法草案和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发表意见。












下午,与会人员召开越城区佛教协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经过民主选举,越城区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4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常务理事17名。


会长:了成


副会长:本印 普愿 悟心 可明


秘书长:蒋珊珊


副秘书长:礼诚 张水良


顾问:江柏荣


闭幕式上,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永兴讲话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有很强的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爱国爱教、同心同行的思想意识;二要有很强的责任使命感,牢固树立以弘扬佛教文化、繁荣佛教事业为己任的思想意识;三要有很强的团队精神,牢固树立和睦相处、和谐稳定的思想意识;四要有很强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慈爱互助、济世利民的思想意识。他强调区佛协新一届班子今后工作的三个重点:一要注重人才建设,二要强化教风建设,三要加强组织建设。


越城区佛教协会新当选会长了成法师致闭幕词。他表示将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的领导下,尽心尽责把越城区的佛教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本届理事会任期的五年,是认真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确保越城区佛教事业稳步、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这次会议为越城区今后五年的佛教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越城区佛教协会第四次代表会议在庄严的三宝歌中圆满。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会议亦是因缘具足,增光添彩,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越城区佛教界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报国土恩、报众生恩,努力为开创“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人间佛教”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