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南禅寺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了成大和尚主法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5日,越城区隐南禅寺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法会。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新昌大佛寺方丈传实大和尚,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虞区普门寺方丈印海大和尚,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柯桥区安康寺方丈法弘大和尚,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越城区龙华寺方丈了成大和尚,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绍兴市炉峰禅寺监院了德法师,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诸暨市五洩禅寺监院合寿法师,绍兴市佛教协会秘书长,绍兴市长寿寺监院了如法师及信佛弟子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光法会。


隐南禅寺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一年(1682),民间传说,是一位辞职回故里的姓金的师爷捐田献款,和一位法号为“隐南”的和尚化缘募资,一起建造了该寺。寺院在清嘉庆二十二年(1817)曾作过修缮,从现状建筑风格判断,为清中期建筑。其座北朝南,分前后二进,中隔天井,总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第一进为前大殿,面阔三开间,明间设三关六扇大门、佛座,供奉弥勒佛、韦陀菩萨;第二进为后大殿,面阔也为三开间,建筑后半架设佛座,供奉如来佛祖、观世音及地藏王等菩萨,明间梁架四柱五架抬梁式,前后单步,东西次间前后步同明间,设中柱,同时中柱上刻有“嘉庆二十二年吉旦立”、“冯门马氏敬助”等字样;前后大殿间东侧为围墙,围墙上嵌有清光绪十四年(1888)十月“捐田袱祭”石碑一方,东湖石质,西侧设六开间厢房,为平屋,平时供香客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