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一行视察龙华古寺三期工程复工进度

发布时间:2020-03-05





3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一行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永兴,区委老领导、区佛协顾问江柏荣陪同下来龙华古寺视察寺院三期工程复工进度。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越城区佛教协会会长、龙华古寺方丈了成大和尚陪同考察并现场进行交流恳谈。


检查间隙,王姿琴部长提出所有进出寺院工地的施工人员必须按照疫情要求进行登记备案,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必须戴好口罩和安全帽,消毒防范措施也要同步进行。


与此同时,王姿琴部长还详细了解龙华古寺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情况,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就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克服焦灼情绪和侥幸心理,继续按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执行“两暂停一延迟”要求,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控工作。

 

二要进一步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值班值守及勤杂人员要相对固定,尽可能减少流动,避免工作人员出入引发问题。


三要继续借助场所的网站、微信群等媒介,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并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积极引导信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