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永兴一行参访湖州灵峰寺、法华寺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绍兴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吴军,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永兴,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越城区佛教协会会长、龙华古寺方丈了成大和尚,越城区民宗局宗教科科长、区佛教协会秘书长蒋珊珊一行参访湖州市灵峰寺、法华寺。湖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安吉灵峰寺方丈慈满大和尚,湖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华寺监院印可法师陪同参观。


参访期间,双方就建设生态寺院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访团一行认真听取了慈满大和尚和印可法师在生态寺院建设方面的工作介绍。王永兴局长首先对灵峰寺和法华寺在建设生态寺院方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双方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借鉴。其次王永兴局长非常认同湖州在生态寺院建设方面的八个方向:建筑生态、管理生态、生活生态、观念生态、环境生态、经营生态、网络生态、信仰生态。提出今后的寺院建设既要有佛教传统文化的底蕴,又要融合像湖州生态寺院建设方面的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