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佛教协会会长马锦鑫一行赴绍兴龙华古寺参访

发布时间:2020-10-08


10月6日上午,澳大利亚佛教协会会长马锦鑫一行前往绍兴龙华古寺参观走访。


绍兴市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永兴,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越城区佛教协会会长、绍兴市龙华古寺方丈了成大和尚陪同参观。


参访期间,马锦鑫与王永兴、了成大和尚进行亲切交流。


了成大和尚提出,虽然在历史上和当下中国都是世界上的佛教大国,但实际上中国的佛教学术并没有做到相应的繁荣。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有意识地、积极主动地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去,一方面增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另一方面也希望为世界、为人类的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了成大和尚还聘请马锦鑫为龙华证道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马锦鑫也聘请了成大和尚为澳大利亚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双方相互颁发了聘书。参访结束后,马锦鑫赠送了成大和尚一幅盛世祥龙长卷图以作留念。







马锦鑫简介:澳大利亚佛教协会会长,澳大利亚佛学明月居士林永久名誉林长、永久名誉主席,澳大利亚观音寺筹建委员会主任,澳大利亚浙江省侨团联合会执行会长,澳大利亚绍兴同乡会会长,绍兴市 、区两级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