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2020“宗教中国化”主题讲演交流在越城区党派服务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30日下午,越城区2020“宗教中国化”主题讲演交流在越城区党派服务中心统战之家举行。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浩翔,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永兴、区民宗局副局长胡庆杰出席了本次讲演交流活动。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区各宗教堂点负责人和信众代表也聆听了演讲。越城区佛教协会会长了成法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全区五大宗教共选派七位教职人员参加讲演交流。此次主题演讲是贯彻十九大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宗教界人士思想建设,引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举措,五大宗教的参赛选手结合本教派的教规教义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觉度引经据典,阐述了宗教界爱国爱教,崇尚和谐,反对邪教,重视文化,科学发展的精神,把宗教界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精辟论述。



      

通过此次讲演交流活动,旨在引导宗教界进一步弘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调动宗教界更好地发挥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