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绍兴市龙华古寺举行供佛斋天息灾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24-02-18

2024年0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是帝释天尊(民间为玉皇大帝)的圣诞。逢此吉日,绍兴市龙华古寺举行供佛斋天息灾祈福法会,以此殊胜功德感念过往以来三宝的加持及诸天神护佑之德,祈愿世界和平,社会和睦,人间和美,人心和顺!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山河无恙、慧日高悬,正法久住。


斋天,又名供天,具有祈福消灾的作用,所以得到广大信众的喜爱。佛教寺院一般每年都会举行斋天法会,善男信女也会早早地聚集在大殿等待参加斋天法会,以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幸福平安。


斋是整齐、端正,乃端庄修为之表现,能引起人们的尊重与礼敬。斋又作时,斋食即是时食。在此类供养法会中,不论施者、受者,均应慎守身口意三业,清净身心,而慎防身心之懈怠。故此又称为斋会。


天有光明之义,自然之义,清净之义,自在之义,最胜之义等。受人间以上胜妙果报之所,其一分在须弥山中,其一分远在苍空,总名之为天趣。而所感诸天果报者,皆是由于过去持戒布施等功德所感而来。


因诸天秉持佛陀的嘱累,并发愿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赏善罚恶,消弥灾难,护佑正法,为人类带来和平与幸福。故凡是有三宝及供佛斋天的地方,诸天神等就会降临此地,为人们降福集运消灾免难。世人遂营建此供佛斋天之法会,诵经礼忏,施设净食,以供养十方三宝、护世诸天及其随从,法界等众得殊胜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