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建荣一行来龙华古寺走访慰问并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后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19

2024年02月19日上午,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建荣一行来龙华古寺走访慰问并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邵越,区佛教协会会长、龙华古寺方丈了成大和尚陪同。


钟建荣部长详细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措施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察看了场所的建筑安全、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气线路铺设等情况。


钟建荣部长强调:针对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事件,要深刻汲取教训,紧盯宿舍、饭堂、燃香点、疏散通道、建筑安全、施工管理、消防器材等重点领域,在做好常态化排查治理的基础上迅速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强力推动隐患整改,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查找各类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对安全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加强宗教场所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加强寺庙内的巡查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抓好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